白体

备战中考,就先不接稿了~

【Emeraldduo】雪夜初晴

绿宝石组cb向

很俗的剧情

剧情需要ph可能会有ooc






  厚重的云层中缝了半个太阳,犹如塑料薄膜上的光斑,若隐若现。


  长途跋涉后,Techno已然有些体力不支了。他斜靠在一块巨石边,瘦弱的双腿不住地战栗,颤抖的右手胡满了血与汗水,张了张手,又无能为力地重新握住滑腻的剑柄。


  前方就是人类的领地了,Techno烦躁地闭紧双眼,chat的喧哗中,血淋淋的往昔又一幕幕地展现在脑海里。他曾亲眼看着他们将自己的父母撕成碎片。


  “听着chat,那里看起来很不好,我们一定要去吗?”


  “一定”“一定”“向前Techno”“那里有多少鲜活的生命”“前方有blood”“你不想为你的父母和族人报仇吗”“不想吗,L”“L”“LLLLL”“BLOOD”“BLOOD!”“BLOOD FOR THE BLOOD GOD”“go Techno,向前——前……”


  Techno又有什么办法,雪花落在头顶,打湿的毛发一绺绺地垂下来,贴在脸颊上。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不甘地往巨石上挤了挤。


  感知到这一动作的chat更疯狂了,吼声直接翻了几倍,已经开始啃食他昏沉的大脑了。“好吧chat,我会照做的,别吵了。”Techno疲惫地甩甩脑袋,好像要把脑内的声音甩掉。他变成一个人类幼崽的模样,细腻洁白的皮肤,干净柔顺的长发。华丽整洁的服饰使得他看起来像是一位有教养的少爷。


  “这样应该就好了。”Techno将剑藏进披风里,光滑皮肤上布料的触感对他来说有些陌生,“手背和脸颊上都没有残余的毛发,够人类的了。”


  灰黄的夕阳将细长的影子打在身后,宛若chat一般,推搡着Techno不断迈动沉重的步伐。


  雪花由于过低的温度凝结成细小的颗粒,合着寒风,锋利得仿佛要划开Techno每分每毫的肌肤。零散的路灯蔓延到天边,代替了被乌云遮盖的星空。凛冽的寒风晕开了灯光,掩盖了长筒靴踏在雪地上的咯吱声,一切都如此虚无缥缈。


  透过睫毛上的晶体,Techno打量着模糊的周围。经过十几年的变化,人类早已将他们的城市装饰成道貌岸然的模样。


  一模一样的街道在Techno眼前出现了无数次,并且永远地延伸下去。指尖被冻得麻木而通红,仿若要与剑柄融为一体。


  “chat,我真的走不动了。”Techno抬手揉了揉僵硬的脸,雪立刻钻进袖口,抹去了些许困倦。


  “L!”“LLLLLL”“blood god L”


  “行了,我要是冻死在这你们也活不成。”他鼓起勇气,使劲搓了搓手,慢慢走向最近的一栋房子。


  屋内柔和的灯光将家具的影子整齐地映在窗帘上,寒风呼啸着撞上窗户,无功而返,发出隆隆的巨响。


  即使门口没有香水或烟味,仅凭这一点,Techno也基本认定这是一个女人的家。敲门前要理好领子,然后要先微笑,再说“晚安”,不,还是说“晚上好”吧,要跟上“女士”,礼貌一些。


  Techno对着门板努力微笑,冰凉的脸颊被扯得有些疼痛:“晚上好,女士”他小声嘟囔着,“我,额,请问我可以在这里住一晚吗?”是不是应该说明自己是人类,等等这样是不是太刻意了一些?人类在见面的时候会说明自己是人类吗?


  Techno的手指把衣袖花边都压扁了,慌乱地去向陌生人打招呼和体面地死在大街上,哪个更划算?


  想着,门上的小窗突然被撞开,Techno条件反射地后退几步准备拔剑,定睛一看才发现是几只渡鸦。为什么会有人在家里养渡鸦?Techno松开剑柄,紧张地站在楼梯下的雪地中。


  再一次,又是思考的时候,木门突然被撞开,Techno开始感激刚刚的几只渡鸦了,不然他将会不体面地死在大街上。


  “抱歉抱歉,它们看到人就会飞出去…wait,A CHILD?!”


  Techno连忙低下头,死死地绞住上衣的下摆,说出准备好的台词:“晚上好,额,”考虑到刚刚浑厚的嗓音和门口高大的身影,“额,先生,额如您所见我是一个人类,然后就是,我可以在这里住一晚吗?唔是这样的,我赶路,对,然后天黑了而且很冷,嗯。”


  Techno依旧乖巧地低着头,但不是下意识的,而是刻意的,甚至抿上了嘴唇,将手放在明处绞着衣服。他深知,这样腼腆的孩子会很讨人喜欢。


  “这样啊,”Techno看不到男人的脸,但他语气已经将自己的困惑360度无死角地展示给Techno了,“那进来吧。”


  Techno顺从地往前走,打算跟在男人身后进入房间,但眼前的影子只是闪到了一旁,伸手来摘他的披风。Techno警觉地就要拽回来,但考虑到今晚的住宿问题,只是将剑柄藏得更严实了一些。当然了,与此同时他已经在房间中找满了十件可以置男人于死地的物品。


  “冻坏了吧,”男人关门前望了望室外恶劣的天气,又担忧地打量着瘦小而单薄的孩子——正在踏脚垫上擦靴子。


  “不能关门!”Techno装出急切的神情,“它们还没回来。”爱护小动物,大人们会喜欢的。


  “哈没关系,它们有时会在外面待上好几天。另外说一下,我是Philza,你可以叫我Phil。你呢?”


  “Technoblade,先生。您可以叫我Techno。”孩子仰起头,嘴角摆出礼貌而优雅的微笑。粉色的碎发滑落到耳后,漏出脖颈上浅浅的伤痕。


  “这样啊…”Phil有些手足无措,他坐回躺椅端起茶杯又放下,将手放在膝盖上板正地坐好,冲Techno笑笑:“你…奥对了你还没吃饭对吧!”Phil如获大赦,高兴地起身走向厨房,“想吃点什么?”他似乎在庆幸自己打破了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

  “随便就好,Phil先生。请问我可以在室内走动吗,已经擦过鞋子了。”


  “可以的,你想来点土豆吗?”一句话让刚刚迈步的Techno心中警铃大作,转身随时准备拔剑。土豆他确实爱吃,而很爱吃土豆的,一般不是人类。


  “额我想小孩子们都喜欢吃这个。”Phil随意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
  “true,true。”Techno没注意过人类幼崽们的饮食习惯。但是,目前看来,他们的品味不错。


  看着盘中正冒热气的土豆虾饼,Techno真的很难再保持优雅了,只是礼貌的称赞道:“Phil,你的手艺真不错。”便近乎是狼吞虎咽起来。


  “Really?事实上我还会做风琴土豆、旋风薯塔、千层薯片土豆宽粉、薄脆薯片、炸薯粒、狼牙土豆、炸薯饼、土豆泥、炸脆土豆、膨胀土豆——”


  Techno只是静静地听着,是不是附和一下,这对于他来说已经很勉强了。Phil一个人生活,但收养了许多流浪的小动物,且已经准备开始向人类进军。


  “今晚你就睡这吧。”Phil推开一扇房门,打开灯补充道,“没关系的,我的房间就在隔壁。”


  Techno瘪了瘪嘴没说什么:房间里弥漫着肥皂的清香,床单贴心地被窝了起来,床头有香薰和小夜灯,甚至还有几只毛绒玩具。


  “对了,晚上可能会刮很大的风,不用怕,但如果害怕的话可以来我房间……”Phil还在唠唠叨叨着,Techno已经困了。


  “让我来给你讲睡前故事吧。”没等Techno表态,Phil便自顾自地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童话书。


  Phil慢慢合上书,为Techno掩好被角。这个总是“很有教养、极有分寸、假装可怜、故作成熟”的小孩子终于睡着了。Phil很庆幸自己以一己之力改变了Techno对人类的看法。这只小猪刚进门时可是满眼敌意的呢。


  Phil俯身揉揉Techno的耳朵,他的小猪累坏了,忘了把耳朵收起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