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体

中考顺利!!!!!

【科技软】精神溺水

来自@瑜白是鱼 老师的口嗨!

倒数一至七段主要情节部分对话是瑜白老师写的!


*PUA大神TechnoX精神失常的Ranboo

*OE!不刀!

*会有ooc

*并不那么简单,要抱着做阅读理解的心态去看(不是





  Ranboo从水井边直起身,一瞬间竟忘了声音是用来听的,只是不知所措地眯起眼睛向轰鸣处眺望。


  东方既白,深秋稀薄的云被零散地扯在天边。太阳尚未升起,只是淡淡地氤氲了晨雾。“没什么,也许是幻听了。”Ranboo小声嘀咕着又弯下腰,空气早已恢复了宁静,只剩下鸟雀杂乱的叽喳。


  又是一声轰鸣,或者说是好几次轰鸣的叠加。Ranboo自残式的揉揉太阳穴,他已经开始耳鸣了。寥寥的火光先一步抢占了朝阳的位置,浓烟滚滚地掩盖了云层,刺鼻的气息开始弥漫。一个红色的影子闪进巷口,下一场爆炸在巷子里发生。


  他把自己团吧团吧狠狠塞进墙根,粗糙的墙壁透过单薄的衣襟抵上脊背。关节紧紧蜷缩在一起,皮下凸现的骨头随着不可控的颤抖将其磨得发红。凄厉的惨叫和求饶此起彼伏,随着接二连三的爆炸声萦绕在耳边。


  十二岁,自Ranboo被贩进这个村子以来,这样的求饶自己发出过无数次。如今,四年了,又有谁会将他从噩梦中唤醒呢?他像一只小兽般甩甩脑袋,仿佛想将这些不美好的记忆甩走。


  因此,当火光蔓延时,他没有叫醒自己的主人。眼泪簌簌地落下,这,没有错吧,Ranboo慌张地看向糊满尘土和汗水的双手。它们,杀过人了…吗?


  他努力地看清每一寸肌肤,却什么也看不清了。


  眼前的黑暗犹如浓稠的凝胶般融化了Ranboo的感知,他将手抬到眼前,大大地瞪着眼睛却什么也看不见。随着神智一点点地恢复,金属碰撞的声音才一股脑地钻进Ranboo混沌的大脑引发震震辛辣的疼痛。


  眼睛开始适应黑暗,Ranboo迫不及待地探寻着周围的景象,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手还悬在半空,指尖微微颤抖,传来潮湿的触感。粘腻的水汽慢慢渗进关节,混着地下室特有的霉菌的腐气流入肺泡,每一次呼吸都摩擦着咽部,传来浓重的血腥。


  Ranboo强迫自己犹如生锈的齿轮般的大脑开始运作,随着支离破碎的线索,疑惑开始转为恐惧。


  悠长而低沉的摩擦声从Ranboo头顶传来,灯光胡乱堆砌进他的眼球,迫使他闭上早已干涩的双眼。出于自保,脑袋深深埋进臂弯里。


  “如果你宁愿作一只鸵鸟的话,”一个同样悠长而低沉的声音响起,即使音量并不大——至少远不及自己没按时吃上午饭的主人——但在长久的宁静后还是给予了Ranboo的鼓膜一记重创,“我会考虑把你丢去野外,当野兽的食物。”


  Ranboo慌忙抬起头,颈部的锁链发出几声轻响。眼前的男人正抱着双手,昂头俯视着自己,他身后是向上的台阶——所以可以确定的是,自己现在肯定是在地下室了——光线正是从台阶上方飘来的。


  由于背光的视角,除此之外便看不出什么了。对了,他的左耳(也许自己的脑袋发生了不太好的事,以至于自己很难确定这是否是左边)上有一个绿色的亮点,胸前也有些许残缺的光斑。


  “这儿太黑了。不是吗?”


  Ranboo条件反射地就立刻起身去开灯。往日里,轮到主人提醒时就要倒大霉了。但他几乎是刚站起来便由于全身铁链的束缚而跌了回去,当然,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他现在太虚弱了,这也导致随着疼痛一齐冲上大脑的还有满眼的金星。


  Ranboo很想让对方看看自己眼中的“无能为力”,但四年积攒下来的恐惧又使其难以直视他人的眼睛。即使他没有四肢来开灯,应该也是眼睛能看见自己的狼狈吧。Ranboo就瘫坐在地上,一边让疼痛消退,一边等着男人发话。


  他看来一辈子也不会发话了。


  空气中的温度已经被对方的气场压成了两极。Ranboo只好表面沉默心中骂骂咧咧地半跪起身在周围摸索着开关(他这才发现自己从主人那学来了多少恶劣的词汇)。


  即使是昏黄的灯光也将Ranboo的双眼刺地有些湿润,但他还是迫使自己打量了一下对面的这位:高筒靴的鞋跟是和军队中一个材质的,加以鞋面上的一排金属扣,目测足以把自己整成高位截瘫。上身的内衬有着极度繁杂的衣领,Ranboo这才知道,方才的光斑应该就是领子中镶嵌的碎钻。耳旁的亮点概是耳饰吧,Ranboo近乎是迫不及待地向上看去。


  “有些东西是不该乱看的,比如可以马上夺去你的性命的人的样貌。”Ranboo被吓了一跳,赶忙将脑袋垂进胸口松垮的领子。


  男人开始走动,鞋跟与木地板碰撞发出沉闷的响声,在空旷的房间中回荡。Ranboo贪婪地拼凑着男人的形象,领口上的长发还历历在目。粉色的头发和绿色的耳饰会很好看吧(请原谅我过于烂俗的用词,但以我的文化水平只能这样形容了)。


  “我对于怜悯一个幸存的孩子没有太大兴趣,”男人的声音从房间的一角远远传来,“但你看起来长得很……当然不是那个意思…只是说…很特别。”Ranboo可以感受到男人停顿中的一丝尴尬,但很快便被抹去了,“比如说你的发色或瞳色,你知道的。”


  “哦是的,”男人自顾自地说,“你该吃些东西。”布料窸窸窣窣的声音后,两个土豆落在Ranboo面前,“没什么好嫌弃的,”男人的声音依旧的平缓,“不吃,我也没什么东西可以让你吃了。”语气却隐约带着威胁性。


  Ranboo怎会嫌弃?又岂敢嫌弃?在主人家甚至连土豆也不一定能吃上。况且,Ranboo即使再迟钝也知道面前的人是谁了,对方的不杀之恩已是自己此生此世所难以相报的了,有怎么敢再提出要求?


  望着眼前的靴底,Ranboo下了狠心才颤巍巍地拾起土豆,谁知道它们会不会突然将自己的手背踩穿呢?


  Ranboo蜷起身子开始啃土豆,那玩意烫得离谱,但迫于头顶的压力只好强忍着高温紧张地攥住。过了一会,身上倒是暖和了,但可怜的土豆早已被指甲扣的遍体鳞伤。


  “啧,你不会吃土豆啊。”男人靠上对面的墙壁,现在可以用眼角的余光瞥见他的容貌了。Ranboo努力让视线聚焦,但只是看到一片粉红的色块,“好好吃你的土豆。”好不容易才得以休息的肌肉又开始颤抖。


  “我知道你有不少想问的,但,要注意分寸。”


  Ranboo张嘴,发炎的咽部磕磕绊绊地挤出一句话:“请问…您叫…额怎么称呼您?”


  “注意分寸?”男人抬了一下脚尖,又将Ranboo吓得不轻,“你不用知道,除非你从前都是直呼他们大名的。”


  Ranboo惶急地摇头,引得锁链又是几声碰撞:“不不,我从不喊主人们的名字。”


  男人突然从墙边起身,大步走上前,语气远没了刚刚的戏谑。他摁住Ranboo的额头,迫使Ranboo看向他的眼睛。这是Ranboo第一次直视他的眼睛,猩红的虹膜将瞳孔挤成一条缝隙,犹如被剑锋划开的布料,血腥从中溢出,又在虹膜的边缘处戛然而止。


  “你现在没有主人了。”“听清楚了吗?”男人松开手,声音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平稳的状态,“另外,叫我先生就好。”


  门被摔上,Ranboo的心脏随之停了一拍。


  “也许,额,先生,”Ranboo觉得如果自己落了这个词,对方就会立刻把自己肢解(前提是他情愿让指尖粘上下等人的血液),这很像是他会做出的事,“这样白吃白喝是不是不太好。”起码得发挥些作用好让对方哪天想杀自己时犹豫一下,况且如果不出去,自己这辈子都要烂在地下室了,“我的意思是,”见对方没有不耐烦的意思,Ranboo连忙乘胜追击,“我在这方面多少有点经验,还不至于将先生的房子弄得一团糟。”


  “我叫Technoblade,你听完就算了,别这样称呼我。”


  起码,他知道了,不是吗?


  Techno披上那件红色的披风便远去了,Ranboo这时才真正长舒一口气。


  Techno整个下午都不在家,Ranboo花了大半个下午捣鼓门锁和窗户,但都纹丝不动。


  他又花了些时间研究房子的布局,但并没有很久,其一房子十分简单,只是普通的小木屋,与Techno华丽的装束很不相衬。其二是,大部分的房间都是紧锁的。


  这也导致,直至Techno回家时,Ranboo还在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。


  Ranboo并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回来的,当靴底在身后连敲几下时才被惊出一身冷汗。


  “你是不是撬过门窗?”


  Ranboo努力地将自己填进墙角,脑袋垂进紧束着的双臂之间,汗津津的手指绞在一起,嘴抿成直线:“先生,我,我只是……”


  “回答‘是’或‘不是’。”


  “……是。”短短一个音节,Ranboo颤抖的声带却将其展现得支离破碎。


  “其实你逃出去也没什么用,骗子、图谋不轨的人到处都是,你不会以为外面的世界有多美好吧。”Techno慢悠悠地说到,斜靠上墙,“或许有人会切掉你的器官拿去卖,或者当奴隶。如果你想体验一下一百种不同的死法,我想我是不会阻止你逃出去的。”Techno有意无意地停顿了一下,倒是给Ranboo留下更多恐惧和想象的空间。


  他的世界在那一刻完全被打散了,他迫切地需要有人来安慰他,来握着他的手告诉他“我来保护你”。


  “不过你要认清一件事,我是在保护你,或许我给的自由不多,但这也是在保护你。”


  Ranboo不由得瞪大眼睛看了Techno一眼,但又被自己告诫“不能看”,只好张皇地盯向脚尖。


  “这是刚刚给你买的衣服,去把自己处理干净。”


  Ranboo身上还是上家人给的旧棉衣,过大的型号以及频繁的清洗使其总是松松垮垮地挂在Ranboo孱弱的骨架上。“哇…谢谢先生!”不得不说,这套衣服有够好看的。


  “还有呢?”


  “额什么?我的文化水平远不及先生,因此不足以尽表对先生的感激之情…”Ranboo有些慌了,他由衷地感谢Techno,但对方貌似对自己贫瘠的词汇有些不满。


  “不是这个。只是…你喜欢吗?”


  Ranboo辗转了很久,脑中没有丝毫困意。身上是Techno给的衣服,身下是Techno给的床铺。即使依旧住在地下室,但比从前好太多了。平日里没有多少活,Techno的脾气也不坏。


  他侧过身,几个月前栓住自己的铁链被胡乱堆进墙角。


  不,这没什么,Ranboo猛敲着自己的脑袋,但记忆还是在缓缓蔓延,扼住他的口鼻。Techno,他杀人啊,且不止是一个村庄。即使紧闭着双目,粘稠的血液还是映在眼前,无辜的哀嚎与恳求击打着鼓膜。


  Ranboo叹了口气缩进被子,他知道,自己今晚又要做噩梦了。


  “今天记得去把Carl喂了。”Ranboo尚在担忧自己没在Techno起床之前叫他,Techno就匆匆安排好工作出门了。


  Ranboo习惯性地自言自语着啃了一口土豆。


  东方既白,深秋稀薄的云被零散地扯在天边。太阳尚未升起,只是淡淡地氤氲了晨雾。Ranboo扣紧了领子,咬咬牙走进寒风里。马厩在屋后,是要绕一大圈的。他跌跌撞撞地在贫瘠的草地上奔跑,风中的沙粒进了眼睛。


  Ranboo的双手被冻得发抖,这样的天气总是令人心烦的,几捆牧草愣是搬了好久。远处白桦木树林的金色连到天边,鸟雀在其间,吐露谰语的平仄。


  Techno是喜欢看书的,因此专有个房间作书房。他曾严令禁止Ranboo进去,但无聊的闲暇时间Ranboo还是常常偷偷溜进去,Techno对此也就是视而不见的了。


  Ranboo拍拍冻得通红的脸,以生涩的诗句便开始自言自语:“始知锁向金笼听,不及林间自在啼。”“不不不!”他毫不留情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,“先生对我那样好……”


  Ranboo什么也不知道,他只是不停地跑,风在耳边呼啸,遮掩了周围的一切,只剩下空洞而错乱的心跳。不能停下来(没有缘由的!),不能回头(无法违抗的!)!Ranboo惊慌失措的一头闯进树林,枯黄的落叶在脚下飞起。肺部开始涌起血腥,大脑开始空白。


  “您好!”眼前的人像是个猎人,身上披着动物的皮毛,手中拎了一杆枪和几只捕兽夹,“额…是这样的,就是说,我被Techno,啊Technoblade,对,然后他囚禁了我……不不,不能说虐待,说实话他待我挺好的,就只是……”一年来,Ranboo第一次见到Techno以外的人,几乎是欣喜若狂到语无伦次了。


  “额…”Ranboo紧张地摆了摆手,他知道,以自己的精神状态,撑不了多久就会开始自言自语。无助感从四面八方包围着Ranboo,眼前的猎人以及Techno都处于“友善”与“敌对”的叠加状态,“是这样的,就,对…Ranboo你可以的…请问您能——”


  侧后方,或者是,极度敏感的神经使Ranboo立刻判断出那是四点钟方向(当然大部分是Techno训练的功劳),一支箭飞来,就位于Ranboo的脖颈旁,箭尾的羽毛甚至剐蹭到了几寸温热的皮肤。


  那是什么?恍惚间,Ranboo认定了,那是一只白鸟。或者…是杀人的利器。眼前的猎人便直僵着倒下了,鲜血汨汨地从胸口涌出,润透了衣襟,淌进泥土里。


  Ranboo紧退几步,跌向在落叶丛中,鲜血刺激着他的视网膜,他瑟缩成一团,胡乱地抓着可以攀附的东西。


  也许,自Techno的小屋退出视线的那一刹,Ranboo的身后就尽是万丈深渊了。


  落叶的沙沙声被无限放大,Techno的影子正倒着映刻进Ranboo的虹膜,“Techno!”尾音被闷进布料中,Ranboo跪倒在Techno的腿边,将头颅深深埋进他的胸膛。这颗心脏跳得快且真实,远胜于从前虚无缥缈的居高临下。


  “你又不听话了。”音调正努力地保持平稳,却一如既往地包含了满腔的情感。


  “是…先生…”Ranboo忙为自己喊了Techno的姓名而道歉,但立刻意识到,自己犯的错远不止于此。


  Techno起身,在Ranboo即将沾上地面的那一刻将他拉起,手劲大得惊人。他颤抖着呼了一口气:“看着我。”他眼中是愤怒、担忧、失望、慌张,以及千千万万那双冷漠的眸子中所不该有的东西。


  这是Ranboo第二次直视他的眼睛,与第一次相比,似乎什么都变了,但又什么都没变。


  完了,一切都完了,他和Techno的感情(大部分单方面的情感甚至是小小的仰慕),以及,他的性命。


  “I'm sorry.I'm so so so sorry.先生…”现在还能提原谅吗?“能…”也许可以吧,“原谅我吗?求求您,好吗?我还有很多事要做…”比如“我的人生还很长”如今是这样“至少,先生还能信任我吗?先生对我失望了吗?只是!先生您看!您看,我还是先生的仆从,我还……我还可以为先生打扫卫生,还,还可以喂马,额我是说Carl,还可以……”Ranboo真的慌了,他只是绞尽脑汁地在混乱的大脑中寻找着可用的词汇,正如当初所说的,让对方在杀自己前犹豫一下(现在看来远远不止了)。


  “等等!”Techno抱起双手,挑眉看向Ranboo,这使得Ranboo犹如受惊的兔子一般大叫一声,但又意识到这只是雪上加霜,便狠狠地拍拍脑袋,“抱歉抱歉,但是,请先生听我解释,我没有…我只是,只是一时间…我保证,如果先生还能信任我,我就再不做这样的事了——”


  “好了。”Techno烦躁地摆摆手,这对于Ranboo来说简直就是死刑的宣判书。恐惧侵蚀着他的理智,他的四肢变得麻木而冰冷,瞳孔失神地放大,无意识地嘟囔着类似于“对不起”“求求您”“先生”“我错了”“不要”这样的词语。惊恐润湿的眼睛直直地瞪向地面,双脚紧紧地并在一起。


  Techno的手拍在Ranboo的肩膀上,并没有很用力,但若不是手的主人及时搀扶了Ranboo他就要跪下了。


  Ranboo不知道他是怎么会来的,但一些稀碎的剪影却留在脑中:他满是冷汗的双手死死拽住Techno的手指,Techno吃痛地抽来后又用双手抱住他的胳膊;一有风吹草动便向Techno身上靠,嘴中喃喃地唤着Techno的名字……无疑的,这些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
  “你害怕我吗?”


  “不,先生。”Ranboo确实不怎么害怕Techno,相比之下,他倒是更害怕失去Techno。这很荒谬,不是吗:他在依赖一个杀人犯。但偏偏是这样悬殊的差距让Ranboo产生一种诡异的安全感,“求求你……”Ranboo识趣地闭嘴了,就他个人认为,太过聒噪对于自己的生命没什么好处,任何意义上的。他只是麻木地拐弯,准备自己迎接下一场噩梦。


  “别往那走了。”Techno淡淡地说了一句,“哪怕你还对你的地下室恋恋不舍。”


  Techno向Ranboo欠了欠身,拉起他的手。Ranboo还在发抖,手指软绵绵地躺在Techno的手心里。


  Ranboo觉自己要晕过去了,这显然是不对的,但他的又无力将手抽回:“umm…sir?”尾音是颤抖的,Ranboo慌极了。宛若溺水,是窒息,是头脑混乱,是四肢无力。


  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Techno的呼吸打在Ranboo的头顶,面部传来领子与碎钻的触感。宛若溺水,内啡肽与血清素分泌,感官剧烈变化,恐惧感消失,平静、安宁、幻觉接踵而至。


  他们什么也不做,只是紧紧地拥抱着,直到Ranboo不再颤抖,直到心跳恢复平静,直到“Ranboo,我可以陪你,直到你从噩梦中醒来。”


  但是,他们什么也不做,谁也没有勇气,自然,也没有义务,去说些什么。


  谁也没有提过那天发生的事。


  Ranboo一样地做着自己的工作,Techno一样的冷淡。但不同的是,似乎两人在同一个空间的时候,气氛总会出现一种微妙的尴尬。


  当这种气氛变得越来越明显的时候,Techno会是第一个离开的,虽然按理来说应该是他把Ranboo赶出去,不过谁也没有说话的意思。


  Ranboo感觉那还是一场梦,陌生的温暖笼罩着全身,Techno的声音也止不住的响起。


  “不Ranboo,别再想了。”他这样自言自语的说着,却忘记了安静的书房中还有另一人的存在。


  “额,Ranboo?”语气带着迟疑,Techno微微放下书本,看了看在一旁抹地的仆从,随后又想起了什么,很快地转移了视线。


  “没什么,先生!”Ranboo略带慌张的回道,眼眸往不同的方向乱飘着,最终因为回归的沉默而冷静下来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